东南大学举行江苏省应用数学科学研究中心筹划推进会

发布者:金梦圆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578

11月21日下午,江苏省应用数学科学研究中心筹划推进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江苏省副省长赵岩,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波,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处长郦雅芳,省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长王栋,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卫,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我校数学学院、科研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刚副校长主持。

 

 

会上,吴刚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赵岩副省长一行莅临东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与学科特色,强调基础科学研究是解决科技创新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的关键。未来学校将继续在基础科学发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国内引领数学与系统科学方向的理工医大交叉基础研究平台。


    



黄卫院士介绍了自身与数学学院数十年来的合作渊源,低碳绿色发展角度强调数学在学科交叉发展中的重要性同时寄语科学研究中心要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随后,数学学院虞文武院长汇报江苏省应用数学科学研究中心筹划工作进展,从背景意义重点任务建设基础条件保障四个方面介绍了科学研究中心基本情况,阐述了中心以数学和系统科学为理论基础,突破多学科交叉融合壁垒,实现从0到1的基础研究布局、深入学科交叉重大理论创新,将江苏省应用数学科学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基础研究高地

 

 


最后,赵岩副省长就数据算力水平、平台发展定位等情况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从层次布局政策支持成果产出等方面对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与思考方向。希望江苏省应用数学科学研究中心要体现独立性与差异性,突出基础性与支撑性,具有战略性与引导性,突破“有高度无高峰”的科研瓶颈,不负江苏担当,打造对产业具有高度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