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共促共进——数学强基与拔尖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417

2023121-4日,由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主办的“数学强基与拔尖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京成功召开。会议旨在响应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深入推进数学强基和拔尖人才培养。此次会议共计邀请到19家兄弟院系前来指导,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殷国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数学学院院长虞文武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围绕数学强基和拔尖人才的培养方案、课程和教材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等多个主题展开。出席会议的专家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湘潭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19家兄弟院系的教学院长、强基和拔尖项目的负责人等。

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各自数学强基班和拔尖班的选拔方案、培养方案和滚动机制,分享了各自在专业课程建设、研讨课建设、创新实践平台搭建、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并展示了拔尖生培养的成功案例。与会代表们就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数学强基和拔尖人才培养实践经验的交流分享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