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23年各系、党支部述职大会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明确各系在学院管理与发展中的工作职责,调动学院各系自身发展的积极性,2024年1月17日下午,数学学院组织了各系、党支部述职大会,党委书记吴映红、院长虞文武以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述职大会由吴映红书记主持。

吴映红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支部书记、主任和全体老师一年来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她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紧扣“提升年”工作主题,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学术至上、生为首位、师为根基”理念,推进数学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述职的方式全面提升各党支部的组织力,以及各系级单位在促进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地位与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共进步,促进学院更好的发展。随后基础数学系、应用数学系、计算数学系、系统科学系、统计与精算系、丘成桐中心党支部书记或系主任分别从党建工作、各系关键业绩指标(KPI)落实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各系的工作,机关也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最后,虞文武院长对此次述职进行了点评,虞院长首先感谢各位支部书记、系主任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年度述职会议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环节,各位书记、系主任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对照《东南大学院系单位关键业绩指标(KPI)绩效考核与管理实施办法》,认真分析了各系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充分激发了各系活力,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各系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的快速发展。希望各系践行“一号工程”,把人才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凝聚共识、把握机遇、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结合学科发展规划,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建立人才举荐机制,拓宽人才寻访渠道,大家要加强各学科的建设,特别是薄弱学科,同时利用东南大学工科学科优势,整合全校资源,加强学科的交叉和融合,共同努力建设好江苏应用数学科学研究中心,推进优势理科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