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金梦圆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队伍凝聚力,更好倾听青年教师心声,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学院于319504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院长虞文武、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及近五年入职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虞文武院长主持。


 

座谈中,每位师都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入校工作生活以来的收获与感受,对学院在其发展过程中提供的人才政策平台支持工作生活保障表示感谢同时围绕未来发展规划,表达了对学院工作的期望,重点就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团队建设、考核评价、资源配置、工作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发言过程中,学院领导同每一位老师进行交流互动,深入了解情况,并就大家关注的如何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如何利用好学校与学院资源、如何处理好个人与团队关系,以及学院如何为青年教师的工作生活提供支持与保障等话题一一做了回应解答。


 

虞文武院长提出,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利用好各种资源,不能只关起门来做学问,更要“走出去、请进来”,多邀请专家学者来院访问交流,活跃学院学术氛围,同时要坚持科研第一要务,明确个人规划,把握好前五年的职业关键发展期。王小六副院长表示,面对学校目前教学课程改革、人才培养提升、专业课程加强的环境,希望青年教师能对学院教学工作给予支持,多多参与到教学竞赛、科普等活动之中。吴映红书记强调,希望学院青年教师多互动交流,积极沟通,用好东大平台,实现教学与科研共同提升。


 

本次座谈会体现出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相信广大青年教师将会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不负学院重托,奋发向上,激流勇进,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