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日铁公司数学科学和技术研究部首席科学家Junichi Nakagawa来我系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25浏览次数:2366

  11月22日,日本新日铁公司数学科学和技术研究部首席科学家Junichi Nakagawa应邀来我系商谈合作事宜。近年来,该研究部围绕工业炼钢中出现的许多全新的数学问题开展了从数学模型,到理论分析和数值实验的一系列的研究。该研究部和日本东京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开展了一系列有效的合作研究。
  22日下午,Junichi Nakagawa先生在九龙湖数学系第一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题为《Cultivating an Interface through Collaborative Research between Engineers in Industry and Mathematicians in Academia》的报告。该报告介绍了他有关的最新研究情况和设想,通过高炉炼钢、污染物扩散等几个具体实例的分析,充分体现了应用数学在现代工业中的作用。Junichi Nakagawa先生在报告中多次强调这样的观点:数学家、工程师的研究与现代工业紧密结合,必将大大缩短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所需要的时间。他的报告给在座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对于应用数学的作用有了更为全面和直观的理解。
东南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