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青年教师虞文武的两篇第一作者论文被Nature文章引用和肯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3浏览次数:664


在最新一期的Nature文章 (Article)‘‘Y.Y. Liu, J.J. Slotine, A.L. Barabási,Controllability of complex networks(Vol. 473, pp. 167-173, May 12 2011) ’’中, 我系青年教师虞文武副教授的两篇第一作者论文被作者引用和肯定, 这两篇文章一篇是关于复杂网络的牵制控制, 另一篇是关于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的研究。

    这是Nature首次发表关于网络群体控制的文章,表明网络控制已经成为科学前沿的一个新兴的重要研究领域。 国内共有四篇论文受到文章作者的引用和肯定,另外两篇论文的作者分别是北京大学王龙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汪小帆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我系虞文武副教授的关于非线性二阶多智能体一致性的文章被重点评述。国内研究的相关结果受到顶级刊物Nature的关注,表明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已经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我校数学学科在网络科学上的研究已经和国内有关同行一起居于国际前沿地位,青年教师成长势头喜人。
东南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