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认识数学科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5浏览次数:604

报告题目: 重新认识数学科学
报 告 人: 周明儒
  徐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时间: 5月26日(星期四)下午3:30pm
报告地点: 九龙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相关介绍: 周明儒,男,1942年11月生于江苏南通。1963年在徐州师范学院数学系毕业留校工作至今。曾在南京大学进修,在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中科院数学所访问研究。曾任徐州师范学院副院长,徐州师范大学校长;江苏省数学会第八、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现为中国数学会奇异摄动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国家精品课程“文科高等数学”负责人。主要研究应用微分方程和奇异摄动理论。在J. Applied Mechanics,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 Nonlinear Analysis, J.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Physics Letters A,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Boundary Value Problems ,《数学年刊》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5篇,与林宗池教授合著《应用数学中的摄动方法》。编著教材4部,其中有“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数学物理方法》和《文科高等数学基础教程(第二版)》;编写“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费马大定理的证明与启示》、《从欧拉的数学直觉谈起》和《走近高斯》。曾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报告内容简介:
通过大量的事实,说明当代数学科学的研究对象,与自然科学及人文社会科学的关系,数学的文化内涵,及其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