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炯副校长率科技处领导一行到数学系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23浏览次数:1750

8月22日上午,沈炯副校长、科技处处长李建清教授、副处长张晓兵教授、陆卫兵教授、保密办副主任张宁馨教授以及科技处办公室、军工部的领导到数学系调研指导工作。数学系主任刘继军教授,党委书记李涛同志和副主任薛星美教授参加了汇报会。薛星美副主任首先给各位领导汇报了数学系近几年在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下的科研工作,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命中情况、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情况、横向项目的突破等情况。同时薛主任还重点介绍了数学系科研论文在ESI排名中的可喜成绩及对学校兄弟学科ESI排名的贡献、在ESI的另一个重要指标Top paper做出的贡献。系主任刘继军教授从全系学科发展和培养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角度,向各位领导汇报了数学系近年来在推动科研工作发展、协调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的良性互动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并汇报了数学系未来科研工作的一些设想。党委书记李涛同志对科技处长期以来对数学系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恳请学校一如既往地采取可行的措施支持数学系的科研工作。科技处李建清处长听取汇报后,对数学系今年科研目标的完成情况表示满意, 并对数学系的科技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沈炯副校长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数学系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对数学系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加强引导,形成合理的科研特色;积极策划、组织申报NSFC高水平研究项目;加强各种渠道基金的申请;整合研究方向,为申报科研基地作准备。
    近年来,我系广大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科研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 在日前公布的2011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结果上, 我系成功申报1项国际合作项目,6项面上项目,4项青年基金项目, 比去年有明显提升,创历史最好水平。 尤其可喜的是, 我系有四名青年副教授成功获得面上项目的资助, 显示了我系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
东南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