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文武教授牵头项目获2016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1336

日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获奖名单,共有312项/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16项,二等奖187项,青年奖9人。东南大学此次共有5牵头项目获奖,其中牵头获一等奖2项(自然科学与技术发明各1项,二等奖3项(自然科学1项,科技进步2项


数学学院虞文武教授牵头、曹进德教授与温广辉副教授参与完成的“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协同控制”项目2016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数学学院牵头项目的此次获奖,是继2007年曹进德教授和2008年王明新教授分别牵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之后的又一次重要突破。


虞文武教授牵头申报的项目属于数学与系统科学等领域的前沿交叉学科。进入21世纪,人们在解决大型、复杂的工程问题时,发现单个智能体的能力已经无法胜任,需要多个智能体在网络环境下以信息通讯的方式组成多智能体系统协同地解决工程问题。项目系统深入研究了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的共性问题、网络结构控制、通讯受限等关键科学问题。


                                                                            (责任编辑:虞文武,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