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广军院士到数学学院调研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188

321日上午,张广军校长到数学学院调研,了解数学学院改革发展情况。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党委书记吴映红率班子成员及各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交流。

曹进德院长首先向张校长汇报了过去一年数学学院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及存在问题,并从一流数学学科建设、一流数学人才培养及制度保障等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对策。曹院长表示,近年来数学学院虽然在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人才计划、重要奖项等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但距离“双一流”东南大学的发展目标还有差距,未来数学学院在进一步提升数学学科优势,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大力推动复合型数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科学打造特色科研平台和高水平团队等计划的同时,更需要学校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学校能给予理科院系更多政策支持,加快数学学科的发展。吴映红书记作了补充发言,具体汇报了数学学院今年围绕人才培养和高端师资的引进等方面将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并表示数学学院会抓住系改院的契机,立足更高视野,确定更高发展目标,构建更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工作机制和体制,从而激发师生的内生动力,推进数学学科在双一流背景下的快速发展。

在听取了学院党政领导的工作汇报之后,张校长对数学学院成立后所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并指出,成立学院后学院要在更高、更宽、更广的站位上加强顶层谋划、结构布局和发展定位,找准突破点和发力点,统筹推进,重点突破。同时要进一步深化理科院系一体两翼发展模式,大力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努力建成高水平师资队伍之主体;大力推进国际化联合战略,努力建成高端引领发展之翼;大力推进理工医融合战略,努力建成创新驱动发展之翼。张校长最后表示,学校将在师资队伍建设、专职科研人员聘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切实推动优势理科建设和发展。

张校长对数学学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鼓舞了与会的所有教师,大家表示,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早日实现“东大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谢静琪,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