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运动盛会,见证数院荣光——数学学院在校运会中取得团体总分第五的好成绩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1161


47日上午8时许,东南大学第5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场盛大开幕。本次校运会作为1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集结了各个校区的运动健儿,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东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青春活力,也展示了东南大学的一流体育文化建设。

这是我院首次以数学学院身份参加校运会,尽管我院参赛人数不多,但我院作为体育先进院系,一直秉承着优良的竞技体育传统。运动场上,健儿们汗洒赛场,在多项田赛、径赛和趣味赛中取得佳绩;观众席上,数学人呐喊助威,共同见证数学学院这个大家庭的荣光。

当日虽然飘着濛濛细雨,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不减。上午8时许,在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下,开幕式正式进行,领导和各学生方阵陆续入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学止于至善,尽在东南。”在党委书记吴映红老师、党委副书记曹海燕老师、团委书记蒋丽怡老师和学办主任朱婉灵老师的带领下,数院方阵尽展数学人风发意气、昂扬向上的精神。随后常务副书记刘波宣读了2016年度东南大学体育先进院系、十佳运动员的表彰决定,我院荣获2016年度群众体育先进院系。正式开幕后,堪比“阿里郎”的大型团体操震撼登场,来自不同院系的600名同学表演了以迎接115周年校庆为主题的大型团体操:红、黄、绿三色花球的造型变换令人目不暇接,表现出春天万物生长的勃勃生机,展现出东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用一场壮观震撼的演出为母校115周年献上了特殊的礼物,而这场运动盛会也在一片掌声与喝彩中拉开了序幕。





随着女子100米预赛的起跑令的发出,本届运动会个人赛径赛正式开始。100米到1500米,长度在增加,我院健儿们对奔跑的热情也在上涨。起点处,微增的心跳,手心的汗水,只待枪声的响起;跑道上,奔跑的双腿画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终点处,一个带着喘息和汗水的微笑圆满完成了比赛。数学人愈战愈勇,愈拼愈强,不断取得佳绩。

离开赛道,体育场的另一处也在演绎着精彩。铅球、垒球、跳高、跳远…如果说径赛是速度的比拼,那么田赛就是力的较量。我院运动员在田赛方面也有很大的突破。沙坑的脚印一次次向前,跳高横杆的高度一次次升高,数学人不断挑战自我,向“更高,更快,更强”的自己迈进。






本次校运会的团体赛有10×400米接力,4×100米接力和10×100米迎面接力。在团体赛中,数学人展现了他们的团队精神。接力棒在传递,承载了队员们对胜利的渴望;汗水在挥洒,记录了他们拼搏的印迹。最终,我院健儿在本次团体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女子4×100米接力勇夺第一,10×100米接力第三。男子4×100米接力第六,10×100米接力第五。运动员们共同演绎了激情飞扬,传递了团结友爱。






运动场一角,医疗队在工作,为运动员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警卫队和志愿者们,维护场上和看台秩序,为运动员们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裁判们认真判断,让校运会的公平公正得以彰显。除此以外,数学学院学生会担负起了学院内的后勤保障工作,为运动员们提供了各项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两天运动赛事,60余人的代表队,数院又一次创造新的奇迹;一场运动盛会,向115周年校庆献礼,数院又一次谱写新的篇章。回望过去,我们秉持优良体育传统。展望未来,作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数学人将继续书写新的青春诗篇。




(附赛绩汇总)

项目

姓名

排名

垒球

车昱辰

第八名

10×400m接力赛

数学学院代表队

乙组第六

(男子)110米栏

唐红旭

第八名

(男子)100

李佳明

第七名

(男子)100

唐红旭

第八名

(女子)100

崔香玥

第二名

(女子)400

张艺轩

第一名

(女子)400

何霁洋

第八名

(女子)三项全能   

余韵

第四名

(女子)三项全能   

潘益鸣

第八名

(女子)铅球  

刘香男

第四名

(男子)垒球

霍帅杰

第八名

(女子)4×100米接力

数学学院代表队

第一名

(男子)4×100米接力

数学学院代表队

第六名

(男子)跳远  

陈思哲

第七名

(女子)200m

张艺轩

第一名

(男子)五项全能  

陈剑

第七名

(男子)五项全能  

赵景钊

第八名

(女子)跳高

郭雨微

第三名

(女子)跳远

郭雨微

第五名

(女子)10*100m接力

数学学院代表队

第三名

(男子)10*100m接力

数学学院代表队

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