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全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684

416日数学学院召开主题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之后,数学学院下属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中心、各系、辅导员及班主任相继围绕上述主题展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中心承担着全校公共数学基础课教学任务, 对东南大学的人才培养起着重要作用。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中心的各位教师从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组织方法、提升教学质量等多个方面进行讨论。中心各位教师深入研究了当前公共数学基础课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加强和学生所在院系联系、关注学生学习动力和思想,实施有温度的教育以及提升学习能力、加强学习过程考核以及引入数学助学与助考教学系统等现代化手段等方面加强了研讨,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东南大学优秀人才的培养。

基础数学系就学生评价体系、教师教学考核机制、教学科研权重、学生助教配置等内容展开讨论。应用数学系结合学院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参照自身教学实践经验,以培养目标、教学过程、学习动力、教学动力和外部评价等为讨论热点。计算数学系侧重于一流创新人才的培养理念、定位与目标以及一流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思考。系统科学系围绕工科大学背景下一流数学创新人才培养的定位、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生上课兴趣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统计与精算系就一流创新教育的定位、课堂教学模式、毕业设计及统计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等各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思考与讨论。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全面剖析学院人才培养、全员育人、特殊学生帮扶、学生思政教育与日常管理等工作。

以全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数学学院下属五系一中心紧密围绕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目标,凝炼数学学科各专业的培养目标与定位,提升数学学科各专业的教育理念和使命,深化数学专业课程与非数学专业公共数学基础课课程改革,积极为学校和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欣,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