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57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今年4月,数学学院团委以及学生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筹备开展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内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涌现出许多切实可行的社会实践项目。院内共有17个社会实践项目立项,这17个项目在暑假期间先后开展。

暑假结束后,数学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在收集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材料后,919日晚,数学学院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在教4-102举行。与会嘉宾有数学学院团委书记蒋丽怡老师,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汉卿老师,同时本次答辩会的评委还有数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王雪晴及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这次答辩会让各团队展示自己暑期社会实践的主要过程和成果,这既是各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的考核与验收,也是提供一个给各个团队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17支团队全部参与此次答辩会。



展示环节限制为5分钟。各个团队精心准备他们的PPT和稿件,希望能在这短短5分钟的时间内向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学生们介绍他们精彩纷呈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和他们在此过程中所得到的结论或是成果。有团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远赴云南,向那里的人们介绍十九大精神;有团队致力于我国2020全面脱贫计划,前往贫困一线,探求电商扶贫的可行性;还有团队心系祖国绿水青山,来到山西,关注山西产业转型……各个团队都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了与信仰对话实践活动,或是积极前往革命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党史纪念馆、改革开放检验阵地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的地方实地调研走访,再或是考察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和扶贫建设典型,同时也有访谈革命前辈、改革开放事业建设者等,但他们都深刻体会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同学们答辩结束后,蒋丽怡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整体点评。

暑期社会实践的考核结果将结合答辩表现和实践报告材料给出,并于近期内公示。

本次答辩是各团队对于暑期成果的一个简要的总结与展示,绝大多数团队在暑期都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了实践项目。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许多同学在实践过程中拓宽了视野,磨砺了意志,丰富了阅历,增长了才干,对社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