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革命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计算数学系党支部溧水李巷红色基地参观纪实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63

为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性和感染力,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0233月29日,计算数学系党支部和丘中心党支部党员一起赴溧水区红色李巷参观学习,寻访红色记忆,缅怀抗日先烈,坚定守正担当。                    

  

支部党员在李巷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李巷抗战时期新四军苏南抗日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苏南新四军领导机关在这里组织指挥了苏南反顽战役、溧高战役、张家岗战斗等一系列战役战斗,苏南党政领导机关在这里制定了《苏南施政纲领》《苏南行政区各级参政会组织条例》等一系列重要政策法令,无数抗战指令从这里发出,为夺取苏南抗战的胜利贡献了重要力量。

支部党员走进红色李巷,现场参观了红色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抗日同志纪念馆和抗日战争纪念馆。同志们或驻足聆听,或交流感悟,一个个真实场景、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让大家走进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也让大家对党组织带领人民开展抗日斗争的伟大历程和光辉业绩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支部党员站在溧水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李氏宗祠)门前,倾听历史回声,感受革命氛围,越发深刻体会到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体会到革命先烈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无畏牺牲与奉献。在丘中心党支部王栓宏书记和计算数学系党支部闫亮书记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支部党员在纪念馆藏历史资料前交流讨论

支部党员参观抗日收藏纪念馆

支部党员讨论红色李巷的抗战历史

支部党员在红色李巷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色李巷的爱国氛围熏陶中,计算数学系党支部党员围坐在一起,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优良基因,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来进行。会上,支部书记闫亮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计算数学系党支部工作情况,并带头做个人剖析检查,其他党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开诚布公提意见,讨论支部工作和教学科研情况,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达到了凝心聚力的效果。会议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评选出支部优秀党员。

计算支部党员在红色李巷开展民主生活会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党的政策和方针,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将深入领会红色李巷抗日精神并外化于行,用苦干实干的态度推进各项工作,发扬合作理念,开展更多有益的团队互动,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红色李巷参观学习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今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实干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修好党史必修课、学好党史教科书、用好党史营养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敢于担当,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数学教学研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