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6位教师入选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金梦圆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3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

 

注:数据来源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学者姓名拼音首字母为序。


据悉,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其中,东南大学74位学者上榜我院曹进德、梁金玲、卢剑权、孙志忠、温广辉、虞文武教授6位教师再次入选。

 

关于“中国高被引学者”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多种指标,展示了学者的研究成果在学术或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帮助学者建立学术声誉,榜单呈现基于Scopus学者档案,承载了学者稳扎稳打的多年学术历程,可视化的被引用、被提及数据,让代表高水准选题判断力的课题内容和学术成果,被细分领域内的圈层以及更广泛的学术界和相关行业所认可,为打造独具辨识度的自身学术声誉和个人标签,扩大在学术圈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铺垫了良好的基础。榜单反映出的优秀选题方向和研究方法,不仅是高校/机构学科实力、学术影响力的重要体现之一,也为吸纳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与国内外顶尖研究团队合作,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东大数院人将继续聚力、提质、攀登,推动学术科研生态建设提升,赋能“新质生产力”!